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修武县:“星级管理”激活农村组织活力

2015-07-30 16:12: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对农村党组织推行“星级管理”模式,是修武县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县采取基层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测评、党委评定等形式,全面了解农村支部建设状况,将村支部划分成无星、三星、四星、五星四个档次。“五星”即班子建设星、工作业绩星、制度落实星、阵地规范星、为民服务星等五个方面。每个方面都制定有具体的评价标准和量化分值,每季度乡镇党委测评打分,每半年县委综合考评。凡是被确定为五星级党组织的给予适当的奖励和荣誉,未被评为星级的支部将予以全县通报。

  目前,该县“五星级”村支部达到134家,占村级支部的27.3%,这些村的村集体经济总量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有显著增长。

编辑:任伟

关键词:修武县;农村组织;五星;星级管理;村支部;班子建设;基层组织;组织部;党员群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