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濮阳4月7日消息  (河南台记者 高安娜 濮阳台记者 刘善华、刘向敏) 今天是世界卫生日,当天,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会、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为濮阳市医疗单位、机构捐赠的4辆新能源电动汽车正式交付使用。
  捐赠的4辆速达汽车总价值60万元,被分配到濮阳市卫健委和濮阳市安阳地区医院、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两家医疗机构。在四辆捐赠的汽车前挡风玻璃上都有行红色“疫情防控指挥车”的字样,它们将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医机构的交通出行及物资配送。
  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代天成:“当我们得到这个消息之后,我们马上联系了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精挑细选了这几辆车辆。第一时间我们把这个车送过来,也是为当地疫情防控做一些我们基金会应有的贡献和力量吧。”
  当前,濮阳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爱心企业的捐赠为医疗机构开展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受赠医疗单位和机构纷纷表示这些爱心捐赠都是社会各界对医疗单位、机构和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他们将加强车辆管理,不辜负社会和企业所望,全力以赴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濮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国然:“我们要加强管理,确保用在抗疫一线,确保这四台车的效应发挥。”
  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唐辉:“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向我院捐赠电动汽车一部,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作为定点医疗机构,我们将下一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的部署,坚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不获全胜,決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