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3月17日消息  (漯河台记者 王宏伟、刘蕾)90后王荦博是河南省漯河市老街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日夜奋战在疫情一线,守严守牢社区防线,护卫辖区内两万多名群众的平安健康。
  今年23岁的王荦博去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漯河市老街街道办事处工作。虽是青春模样的职场新人,但面对疫情王荦博却展现着不惧不退的成熟担当。从大年29开始,王荦博每天都要到社区各小区进行疫情排查、宣传、消杀工作,为隔离家庭采送物资,还兼任着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为了增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身体抵抗力,王荦博每天都会为大家熬制汤药。王荦博说:“防疫工作很辛苦,为了尽可能的保护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健康,我们每天会熬制两大桶120斤左右的金花葵茶汤,一天两次的向辖区的20多个执勤点位进行配送。”
  在漯河市老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魏留宏的眼中,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90”后,越是艰险越敢冲向前。而社区工作正需要这种在困难面前,无惧无畏,勇于接过前辈的枪,扛起肩上责的年轻“战士”。魏留宏:“在疫情发生之后,王荦博主动请缨到一线为大家服务,每天工作特别辛苦,这种有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是很可贵的。社区基层工作比较繁杂,我们正需要这样敢于冲到一线,有责任心的年轻的人来为群众服务。”
  今年47岁的王文朝是王荦博的父亲,是社区的组宣统委员。和儿子一样,王文朝是最早一批开赴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两人一起以单位为家,共抗疫情。儿子事事以党员父亲为标榜,用青春力量扛起了责任担当。父亲目睹着儿子的成长,既欣慰又自豪。王文朝说:“年轻人应该在基层多磨炼,这次疫情他能够主动站出来,守到一线,这是他的成长和进步,作为家长我感觉既高兴又欣慰。”
  王荦博说,在曾经的“非典”战“疫”中,“90”后是被保护的一代,如今,他们“90”正值青春,必须义不容辞扛起责任承载担当。
  王荦博:“我们90后长大了,现在正是我们最有力量的时候,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这次疫情中站出来,在大家最需要的地方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