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NIKE全国网球青少年U14排名赛(郑州站)今日开赛

2017-09-04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4日上午,2017NIKE全国网球青少年U14排名赛(郑州站)在中原网球中心挥拍开球。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网球协会名誉主席陈义初,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赛事监督王继光,中原网球中心主任、河南省网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荣长安,河南省乒网中心副主任、河南省网球协会副秘书长张琪,中原网球中心副主任、河南省网球协会副秘书长孙甜甜受邀出席了开球仪式并共同挥拍开球。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宣布比赛开始,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网球协会名誉主席陈义初致辞,开球仪式由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主持。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网球协会名誉主席陈义初)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

  

  (赛事监督王继光)

  

  (中原网球中心主任、河南省网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荣长安)

  

  (河南省乒网中心副主任、河南省网球协会副秘书长张琪)

  

  (中原网球中心副主任、河南省网球协会副秘书长孙甜甜)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网球协会名誉主席陈义初在致辞中提到:本次赛事的举办地中原网球中心是河南省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设施完善的专业网球场馆。中原网球中心自2013年10月运营以来,在有关部门、企业和广大网球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组织承办了2014年、2015年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2017WTA网球巡回赛、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等多项赛事活动,得到了各界广泛的认可,真正达到了通过赛事活动让更多的人欣赏网球、热爱网球、享受网球的目的。郑州作为河南省的省会是中国重要的铁路枢纽和航空枢纽,是中国中部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特别是在去年年底,郑州已经列入建设中国国家中心城市的行列,希望各位能够喜欢这个城市,也希望郑州给各位带来好运!祝这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承办,支持单位是河南省网球协会、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比赛时间将从94日开始至917日结束,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92人报名参赛。其中男子积分排名1-10名的运动员悉数到场,女子积分前十名也到场了8位,阵容可谓空前强大。比赛共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安慰赛、身体素质测试6个项目组成。由三个排位赛(每单元 3 天,共计 9 天),每天进行 1场单打和 1 场双打比赛;一个单、双打排名赛(天);安慰赛和身体素质测试组成。第三个排位赛后进行排名赛和安慰赛,裁判长根据比赛进程安排轮次和场次及身体素质测试的时间。各站排名赛获得单打前 8 名、双打前 2名的选手可获得赞助商的物质奖励。

  

  

  

  

  

  

  NIKE全国网球青少年(U12/U14/U16)排名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是 “耐克国际青少年巡回赛的中国部分(英文名称:NJT—NikeJunior Tour)。此项赛事自 1997 年发展至今,已在 24 个国家形成传统并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国际网坛的顶尖选手费德勒、纳达尔、莫亚、莎拉波娃等都曾在少年时参加过NJT 比赛,他们在 NJT 赛事的闪亮表现吸引了包括“NIKE”公司在内的众多关注的眼球,并逐步走向世界,而成为顶级网坛明星。作为赛事承办方的中原网球中心这是第一次举办全国性的青少年网球比赛,这对完善中心的赛事体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中原网球中心会充分利用自己的办赛经验和场地优势,为赛事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为2017NIKE全国网球青少年U14排名赛(郑州站)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中原网球中心自201310月底接管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按照服务、高效、创新、争优的工作思路,以推动网球运动在河南省的普及和发展为宗旨,坚持赛事活动、全民健身双管齐下,先后承办了包括WTA郑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全国业余网球公开赛、河南省网球球王争霸赛在内的各级各类赛事活动70余次,并开展了一系列网球相关培训、训练工作,直接参与人数5万余人次,为网球运动在我省的推广和普及做出了应有贡献,受到了各级领导、国际网球联合会、国家网球协会、业内人士和广大网球爱好者的充分肯定。为促进河南网球运动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观众和球迷欲了解更多赛事信息,可关注“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河南中原网球”微信公众号。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网球;NIKE;郑州站;U14排名赛

2017年NIKE全国网球青少年U14排名赛(郑州站)今日开赛

观众和球迷欲了解更多赛事信息,可关注“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河南中原网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