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运会网球女单 津花包揽冠亚军

2017-08-20 09:48: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随着女单决赛的落幕,第13届全运会网球比赛全部结束。天津队获得2金(女团、女单)、2银(女双、女单)、2铜(男团、男双)。男单决赛中,上海队吴迪以两个6:3战胜北京队王楚涵,实现全运会男单三连冠。  

  之前两届全运会,天津队均是夺得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4金。本届全运会,天津队依然被视为夺冠大户。然而,随着新规定的出台,加之各代表队实力在逐步接近,天津的优势并非外界所想象的那么大,“必拿金牌”的压力如影随形。首先,本届全运会取消了混双项目,天津队失去了一个金牌点。而双打项目跨省市组队的新政,对天津队形成了巨大冲击。带伤参赛的郑赛赛/徐一璠最终负于梁辰(江苏)/杨钊煊(北京),获得女双亚军。

  “压力太大了!成绩的取得让天津队成为众矢之的,但是竞技体育哪有‘必拿’?男双决赛中,上海队4个冠军点还是输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外界都说我们女团超豪华阵容,但是如何排兵布阵协调派遣队员都是考验。而且,这些年,其他省市的投入一点儿不亚于天津,各队之间的水平越来越接近。”这些天,作为天津队总教练的刘树华神经一直紧绷着。  

  女单决赛中,看到张帅哭泣,刘树华忍不住落泪。作为颁奖嘉宾的他,分别拥抱了张帅和王蔷,为一个难过,为一个开心,心情也是冰火两重天。“8年了,张帅太渴望这个冠军,亚军的结果她不甘心。但我依然为她骄傲,她和王蔷一起守住了女单这条线。感谢队员们,她们随时听从队伍的召唤回来,为荣誉、为天津而战。”

  摄影 本报记者  赵建伟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网球;女单;天津;金牌

全运会网球女单 津花包揽冠亚军

随着女单决赛的落幕,第13届全运会网球比赛全部结束。天津队获得2金(女团、女单)、2银(女双、女单)、2铜(男团、男双)。男单决赛中,上海队吴迪以两个6:3战胜北京队王楚涵,实现全运会男单三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