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首届网红旅游节刷爆国庆节

2017-07-17 10:38: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国庆第一天,很多人的时间大概都浪费在了堵车上。然而,却有人足不出户已经“游完”了贵阳青岩古镇、武汉楚河汉街、黄陂木兰天池、大连星海广场等众多横跨中国南北的景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导游—网络主播。

  从10月1日至10月7日起,由找主播独家策划执行的“2016年首届网红旅游节”,将有100名人气过万的主播在全球发起联动直播,直击国庆旅游中100个热门景点。网络直播时代的来临,实现了人们“足不出户游遍全球”的梦想。

  远离人潮看美景

  据悉,今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0万人次,日均发送1100万人次,这也就意味着对于国庆出游的人来说,大概不是被堵在路上就是被堵在景点上,即使再好的兴致大概也会被拥挤的烦躁所破坏。

  而在网络直播平台上,不仅可以看到美景美食,更能远离喧闹的人潮,拥有一份静心旅游的体验,这在旅游黄金周是难能可贵的。

  10月1日上午十点,贵阳青岩古镇游客尚不算多,映客直播的韩洪雷已经带领着近万名网友开启逛吃模式了。“这里有古色古香的老建筑,可以满足现代人对古香古韵的需要。”,本身就是兼职导游的他做起旅游直播来可谓得心应手,迷人的嗓音加上优秀的语言表达,短短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内就吸引了9499名网友观看。

  在韩洪雷的直播镜头中,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慢慢显现,各色的美食小摊琳琅满目,不时还有游客从旁而过,网友们跟随着他的脚步领略古镇的风情,不费一文不走一步就尽收眼底,既领略了美景,又远离了人潮,可谓两全其美。

  一日之内游各地

  在传统的假期旅游中,人们一般选择一个城市出游,精力多的两三个城市,但是大部分的时间都要花在交通上。然而,仅10月1日这一天,从北边的大连星海广场到中部的武汉楚河汉街再到南边的广州珠江,这些横跨南北的城市网友们只需要待在家里就一日“游遍”。

  主播们充当起千万网友的“发言人”,他们会和遇到的游客打招呼,询问“你为什么来这里旅游”。也会探访各色小店儿,让店家介绍自家产品。在韩洪雷的旅游直播中,玫瑰糖小店的老板娘更是带他前往后方制作基地,直击玫瑰糖的制作工艺流程。试想若不是直播平台的商业价值,这么秘密的地方怎能轻易探访?

  而在国庆7天假期中,共有100名主播探访100个不同的景点,不仅涵盖中国的30个省份,还涉及到韩国、日本、澳大利亚3个国家。包括云南苍山洱海、杭州西湖、浙江乌镇、贵阳青岩古镇、宁夏沙坡头、鄂尔多斯库不齐沙漠、武汉黄鹤楼、南京夫子庙、上海陆家嘴等热门旅游景点,网友们只需要进入到不同的直播间就能实现“一日游各地”的梦想。

  本次活动是找主播全程策划执行,找主播平台作为国内首家免费直播广告经纪平台,是直播行业产品链中的重要一环,主要服务于B端广告主和C端的网红主播,专门撮合广告主和网红主播的直播广告植入合作。目前服务的直播广告场景有口播广告、植入式广告、体验式广告、游戏互动类广告、粉丝福利类广告,在美食、美业、发布会、旅游等类别做了大量实践。本次2016首届网红旅游节活动,是旅游+网红的一次实践,更多精彩还在后面。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主播;旅游节;首届网;玫瑰糖;青岩古镇;游遍;美景;发言人;游客;美食

2016年首届网红旅游节刷爆国庆节

2016年首届网红旅游节刷爆国庆节,而在网络直播平台上,不仅可以看到美景美食,更能远离喧闹的人潮,拥有一份静心旅游的体验,这在旅游黄金周是难能可贵的。10月1日上午十点,贵阳青岩古镇游客尚不算多,映客直播的韩洪雷已经带领着近万名网友开启逛吃模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