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想给前妻钱男子转移财产 法院冻结账户

2017-09-07 09:22: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家住巩义市的杨某,三年前与妻子郑女士协议离婚时,承诺要给对方38万元钱。在支付了5万元后,剩下的33万元却一拖再拖。郑女士为此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强制执行。法警经过多方调查,发现杨某为了逃避付款,竟将自己的财产都转移到了妹妹名下,随即将其账号冻结。9月5日上午,杨某得知法警早已摸清了自己的“家底”,下午便将应付的33万元送到了法院。

  昨天下午,拿到了执行款的郑女士,带着锦旗,来到了巩义市人民法院,向执行局执法一大队大队长王俊武等干警表示感谢,说这笔离婚补偿款被前夫拖了三年,没想到法警接到她的执行案件后,仅用了几天时间,就帮她要了回来。

  据办案的法警介绍,案件申请人郑女士与被执行人杨某于2015年协议离婚,离婚时杨某承诺支付郑女士38万元补偿款,但离婚后杨某并未按照约定向原告足额支付这笔钱。郑女士随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被告履行离婚协议,支付剩余的33万元及利息。

  9月3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法一大队接到郑女士申请的强制执行案件后,大队长王俊武带领队里的法警运用技术手段,查出被执行人杨某已将近几年收入全部转移至妹妹名下账户,随即到银行冻结了杨某收入所得十余万元。之后,他们又突击查封了杨某价值十余万元的股票账户。

  9月5日上午,法警把被执行人杨某带到法院后,杨某起初称自己没钱,无能力给付郑女士33万元。当办案法警告知他转移财产涉嫌违法,如果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涉嫌拒执罪时,杨某当即表示愿意履行执行款。当天下午,杨某便送来了应付的33万余元钱。记者李岚通讯员李艺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杨某;法院提起;法院判决;法警;男子

不想给前妻钱男子转移财产 法院冻结账户

法警经过多方调查,发现杨某为了逃避付款,竟将自己的财产都转移到了妹妹名下,随即将其账号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