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原城中村改造遭村霸强揽工程 7人恶势力团伙覆灭

2017-05-24 14: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5月24日电 (记者 宋立超)城中村改造是近年来山西太原城市规划建设的重中之重。但是,一些不法分子却贪图其中的经济利益,相互勾结组成恶势力团伙,采用各种违法犯罪手段,干扰和破坏重点工程建设。

  24日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对外通报,当地警方打掉一个7人恶势力犯罪团伙。该团伙为达到强揽工程、攫取非法利益的目的,不但多次肆意殴打恐吓村干部和村民,还多次打砸公共设施,故意毁坏公私财物。

  警方介绍,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多次纠缠太原市万柏林区南上庄村村干部张某,要求承揽部分改造工程,张某均表示要按村里的规定和制度办事,未答应杨某的无理要求,杨某对此怀恨在心。

  2月19日下午5时许,杨某在南上庄西街小区对张某实施殴打,造成张某脑震荡和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次日晚间,杨某指使刘某、贺某和李某三人窜至村民张某某家,以张某某“拉偏架”为由,将受害者家门砸开,并手持橡胶棒、匕首等凶器,对其进行殴打和恐吓。

  2月24日和3月2日,杨某编造理由,指使刘某、贺某等人窜至太原市万柏林区和平南路某典当行,持搞把、斧头等工具对店内物品进行打砸,造成经济损失1万余元。

  3月5日和7日,杨某有恃无恐,带领或指使团伙成员,先后来到南上庄西街小区门口、张某某家以及和平南路某典当行,对栏杆、门房、摄像头和玻璃门等公私财物进行打砸和破坏,并殴打恐吓张某某及保安人员,造成多人受伤,财物损失2万余元。

  经进一步调查,2016年9月以来,杨某组织车队,强行向南上庄村的改造工地倾倒了1000余车、1.5万余立方米的建筑渣土,导致改造工程不能开工,其非法获利10万余元。

  据介绍,3月9日至5月间,该团伙6名成员相继落网。目前,团伙成员贺某、王某已被警方逮捕,杨某等4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在逃的团伙成员高某已被上网通缉,后期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杨某;团伙成员;恶势力团伙;城中村改造;恶势力犯罪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