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舞阳娃治病遇困 商会老乡伸援手送救助款

2017-07-04 09:54: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要不是漯河的老乡们慷慨捐助,我们全家真是不知道该咋办了,谢谢、谢谢……”昨日下午,在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的病房里,当上海市漯河商会监事长牛俊喜代表爱心人士将1万余元救助款,交到漯河市舞阳县姜店乡孙湾村农民贾占东和其妻子宋淑红手中时,两人激动得连声致谢。

  事情还得从2014年说起。当年8月30日,贾占东和妻子宋淑红的儿子贾烁翰出生。这本是全家喜悦的事情,但因儿子出生后不久便呼吸困难被送进ICU即重症加强护理病房,从此家庭便陷入更深的困境。当时舞阳县人民医院无法确诊,小烁翰被转移到漯河市儿童医院,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险。

  根据医生建议,小烁翰又被送到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就医。据悉,小烁翰在上海远大心胸医院ICU待了近两个月的时间,经过多次诊断之后医院建议给他进行三次心脏手术。

  家住舞阳县姜店乡孙湾村的贾占东,自幼肢体患有残疾,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家中上有八十岁的父母,下有两个女儿,一家人除了务农,没有其他有效的经济来源。之前,一家已为儿子支付20余万元医疗费,负债累累无力支付第三次手术的费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海市漯河商会会长刘易成等人在得知贾烁翰在沪的经历后,主动与贾占东取得联系,并在商会会员群和漯河老乡群——沙澧之邦等微信群中转发小烁翰的事迹进行募集捐款,短短三天时间筹集到的爱心捐款已达万余元。

  昨日,上海市漯河商会监事长牛俊喜代表爱心人士将筹得的爱心款共计1.05万元交到小烁翰父母手中,并表示接下来商会会继续联合其他资源和救助渠道为小烁翰的进一步治疗筹款和提供帮助。首席记者 刘广超 实习生 康飞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沙澧;老乡;治病;确诊;病房

舞阳娃治病遇困 商会老乡伸援手送救助款

贾占东:要不是漯河的老乡们慷慨捐助,我们全家真是不知道该咋办了,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