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街头一轿车突然开门 撞倒骑电车老人

2017-06-27 09:21:00来源:大河报

  轿车突然开门撞倒骑电车老人 记住“荷式开门法”

  “荷式开门法”用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车门 左驾用右手开右驾用左手开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轿车停靠路边后打开车门,一同向行驶骑电动三轮车的六旬老人经过时被撞倒在地。6月25日,郑州街头发生这样一起交通事故,老人腿部目前打了石膏,卧床休养,其家人称,伤筋动骨一百天,最少也得3个月恢复。因开车门人被撞的事情时有发生。本报再次提醒司机和市民,您在开车门时,千万要观察一下后方是否有人或车。而骑车或步行的您,也一定要留心身边的停靠车辆。

  [事发]车门一开,骑车老人被撞

  事发6月25日下午4时20分。

  郑州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刘天顺、祁百根、任喜贵三人巡逻时,目击了事发过程。

  昨日,刘天顺受访时说,25日下午,他们三人开着巡消车在北闸口沿河路巡逻。突然看到前方有一辆白色轿车停靠在路边左前车门打开,一同向行驶骑电动三轮的老人被撞倒在地。司机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并救助,称自己不小心没看后边。

  刘天顺说,据他们现场观察,老人右腿在流血,右臂有擦伤。为不妨碍交通,队员将侧翻的三轮车扶起推到路边。随后急救车赶来,他们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伤者]腿被撞骨折,至少仨月恢复

  昨日下午,被撞老人的儿子受访时说,事发后,司机白先生和母亲一起去了医院。经查,母亲右腿有伤,也有骨折。因伤口是挤压伤,不是划伤,医生不建议缝合,最好是等淤血流干净后,靠其重新长合。而骨折的部位,目前已打上了石膏,现在在家卧床休养。

  “母亲今年63岁,伤筋动骨一百天,至少需要三个月恢复。”他说,当日下午母亲在医院包扎了伤口、拍了片子,打了破伤风针,这些最基本的费用,都是由司机支付的。

  他说,因为母亲腿伤需要观察,如果流血多,须每天更换一次纱布,如果流血不多,则两天更换一次。医生建议住院观察治疗。但还没等他们决定是否住院,当晚8点多,司机没打招呼就走了。

  被撞老人的儿子说,昨日上午,司机白先生打电话,问候他母亲的情况,称会和保险公司的人一起去看望。

  白先生说,之前看到过类似事情,所以平时开车门比较注意,没想到还是发生在了自己身上。这次他开时还通过后视镜看了一下,可能角度的问题没看见后边有人,就往外推了下车门,当时门开得不大。骑车老人当时车速有点快。

  他当晚在医院为伤者支付了1800元左右的费用,当晚确实提前走了,原因是他不知道后续情况到底咋样,次日还要上班,想着车买的有保险,后续由保险公司处理便可。

  他表示,这位受伤的人很好,他也于昨日上午给伤者打了电话问候。等抽出时间,他会去看望,也会和伤者家人好好协商后续问题。

  [交警]伤人事故,建议别私了

  昨日傍晚7时许,郑州市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经了解后,确认确有此事。民警当时也下了简易程序认定书,双方同意责任,同意私了。

  对此,该负责人说,一般建议损失不大、轻微的事故可以私了,因为这种事故一般双方对责任问题没有异议,私了后,后续不会再有什么问题。而像这种伤人事故,不建议私了,因为这会牵扯到后期的情况,如私了,因为没有公安机关的责任认定,不知道责任在谁,后续一旦出现问题会很麻烦。如果不私了,公安机关在处理事故时,会进行责任认定,这样即便最终去法院,有关损害赔偿方面的调解也会有依据。

  大河报提醒

  开车门要用“荷式开门法”

  所谓“荷式开门”,即用离车门最远的那只手开关车门,是荷兰人发明的一种开车门法。

  右手开门、侧肩、转头、微开车门仔细观察,这是“荷式开门”的核心。

  用距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车门时,也就是左驾用右手开,右驾用左手开,上半身也惯性地转动,头部和肩膀也就自然转动,转动的过程中,眼睛首先会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后的情况,然后转身后,眼睛也就自然而然地往外和往后看了。这个完整的动作就能更好地看到车后面是否有行人或者行车了。记者宁田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老人;荷式开门法;荷式开门;治疗;住院

郑州街头一轿车突然开门 撞倒骑电车老人

“荷式开门法”用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车门,左驾用右手开右驾用左手开,微开车门仔细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