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人失足掉下天坑 重庆巫溪消防官兵奋力施救

2017-06-24 2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杨逍)6月23日,重庆巫溪县古路镇大泉村一名老人在坑口乘凉失足掉下了天坑,腿部受伤,经消防官兵全力营救,将被困老人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16时23分巫溪县古路镇大泉村一名老人乘凉时失足掉下了天坑,情况十分危急。巫溪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赵家坝中队,古路专职队,共计11名指战员在大队全勤指挥部指挥长,副大队长莫旭的率领下赶赴现场救援。

  下午17时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现场聚集了许多围观村民。经现场民警了解,该名老人精神不太正常,在坑口乘凉时失足掉下了天坑之中,天坑约20多米深,两侧之间的岩壁过于狭窄,仅能容纳一人,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消防官兵到场不一会,便吹起了大风,有的群众预感要下暴雨便离开了救援现场。前后不到几分钟,天空便下起了大雨,天气的恶劣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更多的危险与考验。

  根据现场情况的恶劣,消防官兵迅速研究救援方案,展开救援行动。消防官兵在天坑洞口横放了几根树干,采取深井救援的方法,利用保险绳对救援人员进行固定,中队排长范博文主动请缨,携带吊带、挂钩等救援工具下滑到天坑底部进行救援。慢慢的范博文到达坑底后,利用强光照明灯发现了被困者,被困者意识还比较清醒,腿部受伤,无法站立。范博文为被困者穿好救援吊带,并固定保险绳上,他保持被困者在他的上方,自己在后方拖着被困者以防受到二次伤害。随后通知地面上的消防官兵向上拉动保险绳,附近的群众也一起加入到救援行动之中来帮忙拉绳。其中一名救援人员在坑口处接应。经过消防官兵近1个小时的努力营救,被困老人被成功救出天坑,并送上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老人姓张,已经67岁了,家里人说她6月20日就失踪了。当地上山劳作的人听见了她在坑底哭,这才发现了她并报警,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其救出。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老人;失足;重庆;施救

老人失足掉下天坑 重庆巫溪消防官兵奋力施救

6月23日,重庆巫溪县古路镇大泉村一名老人在坑口乘凉失足掉下了天坑,腿部受伤,经消防官兵全力营救,将被困老人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