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郑州小区8辆电动车凌晨被烧毁

2016-10-25 10:05: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21日凌晨,停在郑州市建设路92号院1号楼3单元楼前的电动车突然起火,楼上一户居民发现后,赶紧跑出来呼救。消防官兵将大火扑灭时,居民发现有8辆电动车不同程度被烧毁。

  当天凌晨1时许,住在建设路92号院1号楼3单元一楼的居民,被刺鼻的焦煳味呛醒。隔窗一看,外面火光冲天,该居民赶紧从家里跑出来,大声呼喊让楼上的居民下楼灭火,并拨打119。小区物业值班人员听到呼救后,也提着灭火器扑救。消防官兵赶到后,用消防水枪进行喷射,大火很快熄灭。

  据中原区秦岭路办事处的巡防队员介绍,此次大火是居民从楼上扯线给楼下的电动车充电引起的,由于发现及时,火势没有向楼上蔓延,只是烧毁了8辆电动车。

  巡防队员王先生说,从楼上私拉乱扯电线给楼下电动车充电的现象,在小区十分普遍。尽管辖区办事处和小区物业部门多次贴告示禁止,但仍有居民心存侥幸。此次火灾发生后,虽然现场有明显被烧断的电线,但楼上居民无人承认是自己给电动车充电引起的火灾。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此事。记者 李岚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电动车;小区物业;飞线;充电;巡防队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年前9个月电动车引发火灾164起

2016-10-25 10:04:00

新郑“试水”电动车上牌 日均登记量500余辆

2016-10-25 09:57:00

电动车仍是汽车产业实现环保目标最佳选择

最近一篇德国媒体的报道引发了外界对于电动车行业的关注。这篇报道说,汽车产业以“零排放、无污染”作为主打,推广电动汽车,消费者也愿意买账;但是真相并不是这样。

2016-10-18 1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