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新郑“试水”电动车上牌 日均登记量500余辆

2016-10-25 09:57:00 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年来,电动车已经成为市民便捷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目前,新郑全市约有20万辆电动车。为预防和减少电动车被盗案件发生,新郑市公安局近日率先在郑州市开展电动车登记备案,为广大市民的电动车安全加一把“锁”。该市自9月29日电动车登记备案工作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截至目前,该市共有10252辆电动车登记上牌。

  据了解,电动车通过在公安机关进行信息采集、防盗登记备案,在电动车上安装智能防盗电子标签后,电动车便在新郑市公安局电动车管控平台进行了登记备案。若电动车发生被盗,车主及时报警,公安机关可通过电动车管控平台及稽查设备快速搜索到被盗电动车的所在位置,同时结合公安机关的“天网”监控,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

  新郑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新郑共设立有50多个登记备案点,有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日均登记量500余辆,最多一天达千余辆,据悉,今年集中登记备案时间截止到12月31日,期满后,公安机关将加大路面检查力度,对未登记备案,且无法提供合法购买证明的电动车,将依法予以扣留。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电动车;登记备案;天网;公安机关;试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电动车仍是汽车产业实现环保目标最佳选择

最近一篇德国媒体的报道引发了外界对于电动车行业的关注。这篇报道说,汽车产业以“零排放、无污染”作为主打,推广电动汽车,消费者也愿意买账;但是真相并不是这样。

2016-10-18 17:12:00

特殊车祸:男童乘“发疯”电车命丧车轮

特殊车祸:男童乘“发疯”电车命丧车轮,据了解,孩子母亲姓周,孩子姓刘,家往附近,今年4岁,大货车运载的是石子,司机是咸宁当地人。事发后,咸宁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咸安区桂花镇政府、派出所也派人到现场协助处理善后,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2016-10-17 16:50:00

为防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 郑州一小区使出杀手锏

电动车上楼充电,挤占电梯资源又存在安全隐患,近日,郑州燕庄小区防止电动车上楼,试行楼洞口安装栅栏。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栅栏高度约80厘米,前后两道的间隙超过80厘米,这样既不影响童车和轮椅通过,又能成功阻拦电动车。

2016-09-27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