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拉开战幕

2017-07-26 10:19:00来源:中国网

  7月24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北省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选手将在武汉体育中心展开激烈拼杀。开幕式上,工信部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季仲华、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张宏图出席会议并发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政府区长彭浩到会致辞。

  工信部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季仲华说,为推进“中国制造2025”、提升全民对“中国制造”的认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发起并主办了RoboCom国际公开赛,该赛事已成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事的专业性、科学性得到了广泛认同,赛事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366489934991697468

  季仲华说,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一直服务于“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通过专业技术图书、期刊出版、研究、论坛等多种形式传播科技知识,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为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区长彭浩说,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正在成为现代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未来,武汉将以武汉开发区为核心,以工业机器人为重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全市制造业迈向“武汉智造”。同时,这次大赛将全面展示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成果,有利于提升公众对“中国制造”水平的认识,提高社会各界对机器人的关注,促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368584251594260179

  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张宏图表示,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我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跨越发展,从2015年至2017年,经国务院批准,工信部、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世界机器人大会,是机器人领域规格最高、内容最广、国际元素最丰富的国际会议。大会聚集了全球专家智慧、集结了世界顶尖企业、展示了最新科技成果,对我国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856677499413468983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总决赛包括6个赛项:攻城大师、博思威龙、工业时代、智造大挑战、未来世界、创客生存挑战赛。大赛将从项目、程序、工程设计及团队合作入手,以了解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提高社会各界对机器人等科学技术的关注,进而促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63630786799337400

  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在机器人研发、生产、应用方面具有雄厚基础。全区40余家企业正在向智能工厂转型升级,200余家企业即将开始智能化改造工作。

  据悉,这次比赛由工信部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与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支持承办。优胜选手将竞争参加今年8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亦庄举行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名额,与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以及地区的选手同场竞技。

439343984061859124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马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李瑞峰,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胡亚波,东风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何伟,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部长冯爱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委常委黄元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汉南区政府副区长彭训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汉南区政府副区长晏冠亮,以及有关合作、支持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孙兴伟万袁 饶雯惠)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RoboCom;挑战赛;汉南区;工信;全国总决赛;拉开战幕;武汉体育中心;青少年;传媒集团

“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拉开战幕

“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拉开战幕,7月24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北省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选手将在武汉体育中心展开激烈拼杀。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区长彭浩说,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正在成为现代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