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河科技学院深度解读高招政策

2017-07-06 09:32:00来源:河南商报

  摘要

  面对新的高招政策,考生们应该如何科学填报,提高录取率。河南商报《学习》周刊,特邀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为省内考生填报志愿把脉支招,介绍今年黄河科技学院的招生变化和特色。另外在专业录取上,学校采取激励政策,比如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中,只要是超过一本本科线并且被录取,学校会给予学生全额奖学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高招本科一批、二批以及专科,均已陆续开始填报志愿。与往年相比,今年实行了本科二批和三批合并录取的新政策,合并后新的本科二批执行一个分数线,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

  面对新的高招政策,考生们应该如何科学填报,提高录取率。河南商报《学习》周刊,特邀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为省内考生填报志愿把脉支招,介绍今年黄河科技学院的招生变化和特色。

  【志愿填报】

  条条大路通罗马

  日前,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招咨询会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举行。这已是黄河科技学院第13次承办河南省招办高招咨询会。

  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教授亲自到场,为考生解析今年的高招政策。她勉励考生,条条大路通罗马,接受高等教育的渠道有多种,特别是今年专升本政策的调整放开,对于考生更是利好消息。

  即日起至7月7日,考生已开始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7月9日~13日,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今年,全省有360169人过了河南2017普通高招本科线。较之往年,招生政策也有了新的变化,省内无三本招生,传统二本录取院校大量计划放至一本录取,本科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有所降低。高职高专的文理科分数还与去年一致。

  【填报技巧】

  志愿顺序保持梯度

  考生在选择和填报院校志愿时,应当把握一定的方法、原则。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教授为考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首先,要依据分数位次定学校。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在填报志愿时,最好参考自己在全省的排名,计算一下同等梯度的高校在河南招生计划的总和,结合自己的排名,选报志愿。

  其次,志愿顺序保持梯度。

  今年考生可以报考9个志愿,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志愿填报应按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在报考时将最喜欢的专业排到前面,较喜欢的排在其次,并且要有保底的学校。

  最后,考生要抓住每一次机会。

  我省今年高考录取有多个批次,每个批次的录取都是按照时间顺序依次进行,上一个批次若不能被录取并不影响下一个批次的录取。考生应充分利用好每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

  【本专科招生】

  欢迎考生踊跃报考

  黄河科技学院创建于1984年,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第一批民办普通本科高校之一。今年,学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为9397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5600人,专升本招生计划1557人,专科2240人。

  在录取分数方面,胡大白以2016年录取分数为例介绍,临床医学(创新班)在河南省内本科二批录取,文科最低录取分479分;理科最低录取分452分。

  学校的普通本科为省内本科三批录取,文科录取最低分438分,理科最低分426分;合作办学本科的文科最低录取分396分,理科最低录取分393分;应用技术学院的本科文科最低录取分393分;理科最低录取分370分。

  对于未达到本科线的考生,她还建议考虑选择专科方向报考。

  2016年普通专科文科录取最低分315分,理科最低分313分;合作办学的文科最低分267分,理科最低分240分。

  【特色办学】

  设有省级重点学科

  黄河科技学院以应用学科为主,设有工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大数据与智能技术学院等17个二级学院;开设65个本科专业和35个专科专业。学校重视学科和专业的建设,根据社会的急需和学生的需求,设置学科和专业,建设有省级特色专业。学校拥有的省级重点学科、特色专业数量位居全省民办高校前列。

  区域经济学、通信与信息系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3个学科为河南省重点学科;护理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音乐表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6个专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通信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经济学、护理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广播电视编导、土木工程等7个专业为河南省民办教育品牌专业。

  今年学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即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以及智能科学与技术。

  特别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教育部在2016年新增的专业,目前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准招生,黄河科技学院是河南省第一家获得该专业招生资格的高校。另外在专业录取上,学校采取激励政策,比如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中,只要是超过一本本科线并且被录取,学校会给予学生全额奖学金。(河南商报记者宋洁)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黄河科技学院;学校;考生填报志愿;河南省招办;平行志愿

黄河科技学院深度解读高招政策

在录取分数方面,胡大白以2016年录取分数为例介绍,临床医学(创新班)在河南省内本科二批录取,文科最低录取分479分;理科最低录取分4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