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教育

央广网

河南高校毕业生服务农村基层助学贷款可代偿

2016-09-19 15:57: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6年度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工作启动,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标准相应调整为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万元。

  根据规定,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服务艰苦边远地区的范围包括:国家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6年10月31日前(含)服务基层期满,符合《暂行办法》文件中有关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条件的所有高校毕业生,可向服务单位所在地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代偿申请,同时递交加盖各有关单位公章的《河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除“大学生村干部”外,其他类别服务基层的高校毕业生享受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必须是应届毕业生。

  此外,河南省招收的大学生村干部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按照《河南省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村干部”计划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办理。服务期满后符合代偿条件但超过两年仍未按规定办理代偿手续的服务基层人员,视为自动放弃代偿资格。

  据悉,2016年11月1日前(含),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毕业生上报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记者田明)

编辑:李东

关键词:代偿;高校毕业生;河南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农村基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应届高校毕业生下基层可申请助学贷款代偿

河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日前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2015年10月31日前(含)服务基层期满,符合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条件的所有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向服务单位所在地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代偿申请。

2016-02-21 10:37:00

甘肃鼓励大学生服务艰苦边远地区 学费等将由政府代偿

据甘肃省财政厅日前披露,甘肃出台《甘肃省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学费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代偿办法》,从2016年起,高校毕业生自愿到甘肃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连续服务满三年以上,其学费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由政府代偿。

2016-01-15 11:01:00

宁夏大学生村官可申请代偿助学贷款

记者8月17日从宁夏党委组织部获悉,根据自治区日前出台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等学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2008年至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符合享受条件的,即日起便可填写《高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并将申请表、聘用合同、毕业证复印件、贷款合同、还款单据及所在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出具的其连续3年考核称职的审核意见,一并提交至宁夏区内毕业高等院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如果大学生村官本人已经还清助学贷款的,可直接将代偿本息支付给大学生村官本人。《暂行办法》实施后,符合条件但服务期满后两年内不主动申请者,将被视为放弃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格。

2015-08-19 14:1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