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楼市快讯 > 正文

远洋众筹正式收官 11月业绩暴增八成

2014-12-16 10:5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远洋地产与京东金融的折扣房众筹近◇正式收官,远洋地产11月集团协议销售额约为45.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上升80%。相比于业绩,远洋地产更看重此次活动的参与度,以及对于互联网的认识。远洋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时代,房企需要更多考虑增值服务、客户黏性的问题,远洋与京东正在探索常态化的合作,以及其他的创新可能。“远洋从来不排斥创新的,哪怕失败,因为做了总比不做好。” 京华时报记者邢飞

  创新不怕失败

  11月11日起,远洋地产与京东金融推出三种方式的众筹项目,包括双十一推出的网上支付11元或1111元,获取1.1折购房的抽取资格;继双十一一炮而红之后,11月14日上午10点,远洋地产联手京东金融打造房产众筹项目第二波。据介绍,整个项目将持续到11月29日,并被分为两档,一档是11元获得一次抽取首付款的机会,另一档是5000元获得9.5-9.7的折扣房资格。

  从实际市场反馈看,“11元筹首付”由于活动时间较短,区域限制明显等,网上参与者未能在10天内筹够规定的首付金而宣告失败。不过,另外两项众筹活动则均获得成功。据统计,两波活动总计吸引了近20万人次参与,筹资金额超过了2000万元人民币,涉及的房屋总价值超过了25亿元。

  远洋地产开发管理部副总经理徐海伦表示:“1.1折是成功的,而且反响特别好,11元获得一次抽取首付款没有成功,任何一个行业的创新,尤其是房地产这种大众的货品和互联网新兴行业的碰撞和融合总会有我们预料不到的事情。明年,我们跟京东如果再有合作,还有类似的创新,远洋是从来不排斥创新的,哪怕失败,因为做了总比不做好。”

  单月销售暴涨八成

  在今年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借互联网实现营销创新已经成为房企集体选择,除了远洋外,万科“牵手”链家,方兴启动“双十一光盘节”,房企纷纷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启房地产促销模式。

  12月4日,远洋地产发布2014年11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公司于期内协议销售额为45.4亿元,同比上升80%,协议销售面积为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5%。在京东众筹卖房之前,位于门头沟的远洋新天地项目在工作日的来电量一般在30个上下,到了11月10日直接飙升到100个。“北京之外,广州、海南等地客户都给我们打来电话,通过京东金融合作给项目营销上有一个很大的支持。”项目负责人表示。

  “11月份该公司全国项目的有效来电量相比10月份增长1.2倍,总有效来访量增长1.4倍。11月销售额也比去年同期上涨80%。”徐海伦表示,据预计,12月份,随着众筹期间的销售额陆续计入总量,销售额可能会出现50%左右的同比增长。

  将创新基因延续下去

  在房地产市场进入减速调整的“白银时代”之后,如何在新的环境下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许多大型房企的共识。相比于业绩,无论是远洋地产,还是京东更看重此次活动的参与度,以及对于互联网的认识。

  相关数据显示,远洋与京东众筹活动线上参与人次近20万,“这些20万参与用户里面,其实有70%的比例是没有体验过我们众筹的,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宝贵,非常有价值的一个用户积累。”京东众筹相关负责人表示。

  徐海伦表示:“传统卖房方式就是把售楼处盖得很好,然后客户就会一拥而入,房子根本不愁卖,但是现在需要更多考虑增值服务、客户黏性的问题,才能更好地完成销售任务。”

  远洋地产集团开发管理部总经理丁晖表示,远洋与京东正在探索常态化的合作,以及其他的创新可能。“远洋有创新的基因,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会把这个基因延续下去,在以后创新方面对于远洋来讲是一个尝试的过程,有很多方面可以做。我甚至在想,众筹可以像小米卖手机一样,一个项目刚拿到之后,我们把想要的户型放在网络上实现我们产品的设计、融资。”丁晖表示。

责编:罗珍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