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房产

郑州楼市取消限购不足半月 今日再诞新"地王"

2014-08-21 08:36: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网报道:8月20日上午,经5个小时92轮激烈竞价,朝阳路九如路的郑政东出[2014]7号地以11.5亿元的价格由河南省豫农置业有限公司竞得。地块面积约67.7亩,折合单价1704万元/亩。此次拍卖刷新了8月6日郑州国投置业有限公司创造的“双料”地王纪录,摘得郑州新地王桂冠。

  8月9日20时,郑州房管局官方微博发布一条简短的消息: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自即日起,在郑州市市内五区、郑东新区购买住房时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以及居住、纳税和社保等情况证明。这意味着自2011年1月起执行的限购政策正式取消了。

  限购取消,会对楼市产生哪些影响?后限购时代,郑州楼市格局将如何变?短短十天时间似乎无法说明什么问题,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是郑州频频出现“地王”。

  资料显示,今日诞生的“地王”为郑东新区7号地块,位于郑东新区朝阳路南和九如路西,面积为67.731亩,属于龙湖副CBD地块。容积率小于1.5,建筑高度小于18米,绿化率大于35%,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根据某房地产开发商负责人估算,项目建成后楼房市场价每平方米将可能突破3万元。

  据悉,这是龙湖区域在本月的第二个“地王”,由河南省豫农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早在8月6日,郑东新区龙湖区域曾经以每亩1614万元,成为郑州“地王”,如今时隔半个月,龙湖区域地价再创新高。

  2014年,虽然中国楼市整体呈现下行之势,但是没有阻挡郑州土地市场和房价飞速上升的步伐。7月份,全国70个城市中九成房价环比下跌,创近十年最大跌幅,而郑州却已经实现七连涨。有业内人士认为,郑州的人口和交通区位优势,以及产业优势使得郑州房价具备了较强的抗跌性。而“地王”的频出,则是因为中国制造业向内地转移,高铁时代和航空时代的曙光照亮了河南。

  为何龙湖屡出“地王”?郑东新区龙湖企业服务中心李姓负责人对媒体有过这样的表示:“龙湖地块遍地都是地王。出于控制房价和限制土地价格方面的考虑,龙湖区域目前很少出让土地,而由于交易量的控制,龙湖土地的稀缺性又间接促进了土拍的激烈竞争,导致土地价格居高不下”。 (记者 王书栋)

编辑:耿倩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