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央广财经评论

杨红旭:北京房价下行趋势难改 明年或大幅放松限购

2014-08-21 17:0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房价24个月来出现首跌的北京惊现新地王,冰火两重天。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娄书铭 实习记者王照地)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昨天下午,北京金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74.6亿竞得位于北京金融街的华嘉胡同地块,刷新北京总价地王纪录的消息让很多人感到震惊。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在上海、广州、深圳先后步入下跌通道后,一线城市中房价惟一仍然坚挺的北京也终于撑不住了,7月份出现了2012年6月以来的首次下跌。

  可就在这个时候,北京又出新地王了。冰火两重天的楼市让很多人感到扑朔迷离、难以理解。

  有分析指出,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下调的主要原因在于房企的主动降价,在开发商看来,一线城市如果愿意以价换量,真实的需求是存在的。8月16日,北京东亚新华地产突然宣布,旗下东亚·印象台湖项目大幅下调价格,成为楼市低迷以来,北京首个明确宣布直降的楼盘。

  而近日,降价的企业中甚至出现了龙头房企的身影,北京万科一个项目推出特价“内部房”,最大降幅达8000元每平方米,而另一边,北京再次拍出新地王。冰火两重天的北京楼市,到底怎么了?

  万科此次推出的特价房源,是位于北京丰台区南四环的某楼盘,包括3套210万元一居室,每平方米单价3.2万元;3套260万元88平米两居室,单价2.9万元,以及4套82平米两居室直降20万元。

  记者昨天下午以购房者身份联系这家楼盘售楼处,客服表示,目前,只剩下3套210万元一居室尚未卖出,其他房源都已售罄。

  万科客服:一期为了清库存,目前还剩下3套65平米左右,总价210万,特价。

  记者:有媒体报道,不是还有两居室吗?

  万科客服:没有,只有一居。二期常规的均价还是在四万一二,不是说整体有降价。

  售謦是因为确实便宜了,数据显示,这个楼盘最新推出的特价房每平方米最高降幅达到了8千元,难道万科真的是为了出收尾盘才推出特价房吗?

  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万科推出特价房,营销的目的大于清盘的意义。

  有道是东边日出西边雨,这边与万科降价促销,那一边北京却又出现了新的地王。华融昨天却以74.6亿元人民币的总价,拿下了北京华嘉胡同地块,溢价率110%,折合商品住宅楼面积价格为每平方米6.34万元,刷新了北京地王总价。

  降价和地王齐飞,北京楼市到底怎么了?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分析,尽管新地王出现,但是一线城市的楼价下降已成定局,预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会局部放松楼市限制,呼吁地产商早作打算。

  韩世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楼市已经存在价格下行的趋势,只是没有特别明显,开发商只有以价换量,才有可能找到解决的办法。有限购的郊区、大户型产品,都有可能尝试性的放开。

  仔细看一下我们会发现,昨天在北京拍出地王的北京金嘉房地产的投资方是北京华融基础设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属北京西城区国有独资企业,承担着金融街拓展土地一级开发任务。因此,我们认为,昨天北京拍出的新地王并不能全面客观的反映市场的真实情况,里面有地方政府的因素。而另一方面,北京房价刚刚开始出现的下行还没有见底,恐怕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房企加入以价换量的队伍。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