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作为处在两省交界的定南火车站派出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学雷锋活动,全体民警发扬荣光、接力传承,以雷锋精神为引领,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弘扬定南铁警乐于助人热爱奉献的雷锋精神,

  一、 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百年党史

  学习党史学雷锋,红色教育守初心。定南火车站派出所所团支部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宣传党史教育和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教育过程中将弘扬雷锋精神生动化、具象化、日常化。通过书本上的记载、以及视频资料来重温雷锋同志的经历,学习雷锋同志生活简朴的品德、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及乐于助人的精神,一帧帧珍贵的影像、一篇篇感人肺腑的历史记载,视频中的每一个画面无不让每一名民警从内心深处引起共鸣,无不为雷锋精神的伟大由衷地产生敬意,也让全所民警明白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深深感受到革命烈士们“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爱国主义精神。

  二、 开展宣传讲解 主动帮困解难

  活动中,民警发扬“两会”安保工作精神,在候车室主动帮扶旅客、发放宣传资料同时面向旅客群众介绍出行中的防盗、防窃、防骗、识毒、拒毒、防毒等自我防身安全常识,所里民警积极主动帮扶农民工和行动不便的老弱群体搬运大件行李。

  当天,定南火车站派出所所团支部民警共帮扶旅客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定南火车站派出所所团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坚持发扬雷锋精神,为旅客提供安全和谐温暖的乘车环境,传递社会正能量。

  三、进村入户走访 深入扶老助孤

  在活动当天定南火车站派出所所团支部积极践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宗旨,据各线路警务区反映的管内实际,积极到辖区沿线孤寡老人家中嘘寒问暖,向他们讲授雷锋故事并帮助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的奉献精神,不但为孤寡老人家中献出一份温暖,更是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