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汤阴及时人工增雪缓解大气污染压力

2017-02-22 09:31:00来源:大河报

  汤阴及时人工增雪缓解大气污染压力

  人工增雪进行时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受低槽东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月20日至21日,安阳出现一次大范围明显降温,昨日下起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汤阴县气象局提前做好人工增雪的准备,成功开展了人工增雪作业。

  昨日下午,记者从汤阴县气象局了解到,该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对天气进行准确预报,并及时向群众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信息,适时发布大风、寒潮、道路结冰预警信息。

  “我们提前做好人工增雪作业准备,并抓住最佳作业时机,成功开展人工增雪作业。”该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称。

  截至21日17时,该县气象局发布预警信息4期,重要天气信息1期,在自然条件和人工影响共同作用下,全县普降中到大雪,积雪深度达2cm。

  “此次气象服务过程为各级政府和民众合理应对气象灾害措施,缓解近期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力,保护生态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为春耕春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继续做好气象保障工作。记者高志强牛静芳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大气污染;气象局;预警信息;保护生态;道路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