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丘男子为救脑瘫患儿街头乞讨引关注 求助者为供销社职工

2017-06-30 15:3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商丘男子为救脑瘫患儿街头乞讨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30日消息 (雷燕超 汪宁 文/图)6月27日,来自河南商丘睢县的一位男子为救脑瘫病儿,带着一岁多的儿子及行李在郑州街头进行乞讨求助。经了解,该男子为睢县供销社职工,因供销社未发放生活费和抚恤金,加上需要给妻儿及其母亲治病,已花光所有积蓄,无奈之下只好来到街头乞讨求生。

  27日中午,一男子带着年仅一岁多的儿子在郑州一街头乞讨求助。经了解,该男子名叫唐桂兴,为商丘睢县孙聚寨乡二合村人。因其孩子唐博文一出生就身患重症(脑瘫),妻子祝红梅也身患脑梗塞,目前瘫痪在床,不能自理,而唐桂兴的父亲已经去年多年,母亲也年迈多病需要照顾,为给妻儿治病不但花完了家中所有积蓄,而且还借了大量外债,因往后的治疗仍需要大量的费用,无奈之下只好在街上乞讨求助。

  据唐桂兴介绍,自己本为商丘睢县供销社正式职工,近年来供销社没有宣布破产又不给生活费,父亲也是供销社退休职工,已去世八年有余,其母亲的抚恤金至今没有发放过,且母亲患有多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唐桂兴多次去睢县信访局反映,请求县政府和县供销社给予解决,直到现在单位都没有给解决生活保障问题和其母亲的抚恤金。因实在没钱给孩子继续做康复治疗,出于无奈只好向社会求助,希望有人伸出援手,帮助其一家人渡过难关。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济分院对唐博文进行会诊

  27日下午,经睢县供销社一自称“姓郑”的主任电话证实,唐桂兴确为供销社正式职工。

  28日,央广网河南分网关注并报道了唐桂兴脑瘫儿的事情,引起了媒体及各界的关注。在央广网河南分网的带头爱心捐助下,大河网、工人日报河南站等爱心媒体单位的工作人员、及社会爱心人士也对其进行了资金捐助。

  28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济分院了解唐桂兴一家的情况后,为唐桂兴的孩子唐博文进行了当面会诊,并给予其治疗意见:建议唐桂兴到睢县当地医院申请国家对脑瘫患儿的公益救助。随后,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济分院的爱心工作人员对唐桂兴进行了爱心资金捐助。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公益;脑瘫;商丘;求助;供销社

商丘男子为救脑瘫患儿街头乞讨引关注 求助者为供销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