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多家单位出台措施回馈优秀志愿者

2017-06-07 09:00:00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市多家单位出台措施回馈优秀志愿者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善行应被褒扬,好人该有好报。不图名不图利的志愿者,大家没有忘记他们。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文明办了解到,近日,我市多家单位陆续出台针对2016年郑州市优秀志愿者的嘉许回馈措施,涉及志愿者生活、工作、健康等诸多方面。

  市人社局 创业贷款享政府贴息

  2016年优秀志愿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享受政府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最高不超过10万元,免费参加创业培训和有针对性的就业技能培训。同时对属于就业困难的优秀志愿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安排公益性岗位就业。

  市房管局 优先配租保障性住房

  2016年优秀志愿者已取得保障性住房租赁资格的,在保障性住房配租时可给予优先办理。

  市教育局 优秀师生评选优先考虑

  2016年优秀志愿者参加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评选时可优先考虑。

  市司法局 提供无偿法律援助

  2016年优秀志愿者需要法律援助的,评定当年给予无偿法律援助。

  市文广新局 安排看美展听讲座

  对下属的美术馆、图书馆、群众艺术馆所开展的论坛、讲座、展览等活动,对2016年优秀志愿者即时给予安排。

  郑州社区大学 优先安排学习

  2016年优秀志愿者即时给予优先安排进入社区大学学习。

  市林业局 免费办理绿博园年卡

  2016年优秀志愿者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绿博园北门免费办理年卡一张。

  通信公司 赠送话费、上网流量

  联通郑州分公司一次性赠送2016年优秀志愿者每人100元自由话费、1.5G上网流量,从次月开始,分6、7、8三个月送完。

  移动郑州分公司为2016年优秀志愿者赠送100分钟本地通话、1000兆上网流量。

  电信郑州分公司一次性赠送100元自由话费(500分钟省内通话时长)、1G国内流量。6月份赠送完毕,7月份生效。

  市卫计委 享受体检一次

  2016年优秀志愿者可享受其所在开发区、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提供的常规体检一次。(记者 张翼飞)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志愿者;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话费;年卡

郑州市多家单位出台措施回馈优秀志愿者

通信公司 赠送话费、上网流量  联通郑州分公司一次性赠送2016年优秀志愿者每人100元自由话费、1.5G上网流量,从次月开始,分6、7、8三个月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