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国土

央广网

郑州常西湖新区道路施工 7000多棵乔木要搬家

2016-12-15 16:27:00 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常西湖新区道路施工 7000多棵乔木要搬家

  除了乔木,还有约4.5万平方米的灌木要“搬家”

  郑州西区的7000多棵树要搬家了, 它们是给常西湖新区道路施工“让道”。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下午,郑州市园林局发布了常西湖新区因市政道路建设需要进行绿化移植的情况。

  【缘由】

  常西湖公共文化区

  要修43条路

  这些要搬家的树,都集中在常西湖公共文化区。

  常西湖公共文化区位于西三环以西、西四环以东、化工路以南、常庄水库以北。在这约39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接下来要密集修路了。一共18条25米宽以上城市主干道,25条25米宽以下城市次干道要为这个区域打通“任督二脉”。

  昨天下午,在常西湖公共文化区的海晏路施工现场,围挡把中原路路北的部分绿化带圈在了施工区域内。

  郑州市园林局城市绿化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像海晏路这种施工需要占压现有绿地的道路一共有25条。

  这些道路已相继施工,预计2018年7月底前,整个常西湖公共文化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完成。为此,这些施工“包围圈”内的乔木、灌木要搬家。

  被波及的乔木有法桐、银杏、桂花、海棠、黄栌等共7000多棵,灌木有麦冬、红叶石楠、鸢尾等约4.5万平方米。

  【安置】

  部分搬家乔木、灌木

  将在郑州市内“补缺”

  树木的安置问题成了郑州市民关心的话题。有市民担心,这样反复栽种、移除,会造成行道树死亡。

  对此,该有关负责人解释,为减少移植数量,前期道路建设部门与园林局、中原区等单位沟通,在新建道路与陇海路相交区域的规划生态廊道并未进行绿化,尽量减少苗木变动。

  “能少移则少移,最大限度保留原有绿地和苗木。”该有关负责人介绍,而对于那些规划出台前就已经存在的乔木、灌木,则不可避免地成为“搬迁户”。

  因为这些道路并非同时施工,所以将随工程进展分批次移走。

  “这些乔木灌木,将挑选尺寸适合的移栽到郑州市各区域,用于行道树、绿化带、公园的补植补栽。”他说,余下的将移栽到荥阳的苗圃基地。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高云

编辑:李东

关键词:搬家;西湖;灌木;道路施工;红叶石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即将开工 4000余株乔木要"搬家"

”   郑州市轨道公司介绍,目前移植数和占用面积只是暂时确定的,后续会本着“能不占则不占,能少移就少移”的原则,想方设法保留绿地和苗木。轨道公司方面介绍,前期急需对花园路(英才街—金达路)段西侧部分绿地、开元路(花园路—江山路)段部分绿地和行道树进行苗木移植,以方便尽快进入施工阶段。

2016-11-25 09:08:00

107国道又要往东“搬家”了 设计时速100公里

从中州大道到中牟,107国道数次“搬家”,它可以说是受郑州城市发展影响最大的一条国道,它的变迁见证了郑州“长大”的历程。全线共设桥梁3座,新建涵洞11座,利用在建商登高速岗李互通1处,新建朝杞铁路分离式立交1处,平面交叉12处。

2016-02-02 09:56:00

友谊路上法桐开始"搬家" "最美林荫路"能否重现

随着西安地铁五号线施工全面启动,一直备受西安市民关注的友谊路上的法国梧桐,也开始正式搬家了。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绿化养护管理处行道树管理所郝红军:“移植前把树枝砍下来,拿这个粉碎机粉成锯末,后期当肥料使用。

2016-01-23 20: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