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0月8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施书芳)10月7日,郑州机场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郑州机场运力充足,实现了平稳有序运行,初步统计,有超过40万人次的旅客经郑州机场前往各自的目的地,顺畅出行。

国庆期间,郑州各航空公司根据客流情况,投入了足够的运力,确保旅客出行需要。初步统计,10月1日至7日,郑州机场累计执行3400多架次,其中长假初期和后期的航班明显繁忙,保持在540架次以上。10月6日、7日,郑州机场迎来了返程高峰,执行航班都在540架次以上。

10月1日至7日,郑州机场的客流明显增长,其中亲子游、银发游等旅游、休闲、探亲客流成主力军。

对于长假期间晚到的旅客,郑州机场专门在出发厅值机区、安检区设置了晚到值机柜台和晚到安检通道,并根据需要随时加开晚到安检通道,让晚到旅客尽快赶上航班。在安全检查区,针对少部分旅客的部分物品不能够随时携带,安检人员还主动配合旅客,引导旅客去快递柜台办理快递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