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耐心调解促抚养费案件执结

2018-07-11 17:0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1日消息 7月10下午5时,经过数个小时的等待,被执行人岑某送来抚养费9600元,一起因抚养费纠纷引起的执行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据了解,岑某和李某于2010年6月28日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女,2015年5月20日,岑某以感情不和、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将李某诉至确山县人民法院。经审理,确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准予岑某和李某离婚;婚生女由李某直接抚养,岑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支付婚姻存续期间女儿的抚养费8400元;岑某于判决生效后每月支付岑一抚养费800元,支付期间为2015年9月至女儿十八周岁止,每年12月25日前付清当年的抚养费。

  2017年,岑某逾期未支付其女儿的抚养费,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因涉及婚姻家庭问题,不适宜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电话与在外地打工的岑某沟通,讲明抚养未成年子女是父母的义务。通过一段时间的反复沟通,岑某终于同意回家,并支付抚养费。7月10日中午,申请人带着其女儿赶到了法院,在经过数个小时的等待后,岑某如期出现在法院。岑某按照约定将全部案款交付给申请人,案件执结。

  对于抚养费执行案件,最佳的执行方式应当是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不论双方当事人矛盾有多深,子女利益是双方都在乎的,以此为落脚点,一定能化解矛盾,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通讯员 刘晓玉)

编辑: 汪宁

耐心调解促抚养费案件执结

7月10下午5时,经过数个小时的等待,被执行人岑某送来抚养费9600元,一起因抚养费纠纷引起的执行案件顺利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