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租赁到期“老赖”拒腾房 川汇法院依法执行

2017-12-25 11:0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房屋租赁到期,承租人却占着房子不肯搬,房东为此起诉腾房,经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法院判决后,承租人依然赖着不搬。近日,川汇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进行了强制执行,最终将被执行人应当腾空的商铺强制腾空并把房屋交付给申请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原告川汇区某服务公司将其具有出租权的位于川汇区某繁华商业街的六处商铺租赁给被告张某,张某租赁房屋用于日常经营,双方签订了一年的租赁合同。合同到期后双方没有续签合同,但张某仍然按照原租赁合同向原告交纳房租,原告没有提出异议并照常收取房租。20173月,因原告需要收回房屋自己经营,双方产生纠纷,协调未果后该服务公司将张某起诉至法院。最终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的房屋租赁合同,张某将房屋腾空后交还给原告。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没有搬出。随后,川汇区某服务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该院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手续后,被执行人采取消极的方式对抗执行,在强制执行时,张某将涉案房屋内的物品搬到房屋前面,并承诺尽快搬离,可等到执行干警离开后,张某又将物品搬回房屋内继续经营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游戏,引起申请人非常不满。为了彻底将该案执结,执行干警结合案情及时制定执行预案,同时邀请公证人员和媒体参与监督和公证执行,由于准备充分,张某迫于压力向执行干警表示自己搬空房屋。随后在执行干警和众多参与人员的现场监督下,张某主动将房屋内的物品搬出涉案房屋,执行干警将房屋逐一上锁并当场将钥匙交给申请人,申请人当场表示满意并主动向法院出具了结案证明,这起纠纷案得以圆满执结。(通讯员 唐玉吉 王婉婉)

编辑: 张航

租赁到期“老赖”拒腾房 川汇法院依法执行

房屋租赁到期,承租人却占着房子不肯搬,房东为此起诉腾房,经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法院判决后,承租人依然赖着不搬。近日,川汇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进行了强制执行,最终将被执行人应当腾空的商铺强制腾空并把房屋交付给申请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