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滑县法院:失信企业想拒执 法官普法忙履行

2017-12-15 10:47:00来源:央广网

  某酒店管理公司原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1年2月20日与叶某签订了四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2011年9月30日前交付合同中的商品房。直至2016年10月19日该公司仍未向叶某交付合同中的商品房。根据合同约定,该公司应退还叶某全部已交款302740元,并按已交款的1%向叶某支付违约金。该公司一直用各种理由搪塞。

  叶某无奈诉之法院,判决叶某胜诉后,该公司无视法律,依旧不履行义务。于是叶某于2017年5月15日申请强制执行,该公司老板这才派其员工孙某来法院与叶某和解,想分期半年退还叶某的已交款,叶某称其有能力偿还,不同意分期。贾佳庭长依法将该公司曝光为失信黑名单,代理人寇某才露面,但一直哭穷,称自己公司经济紧张周转不开,实在拿不出那么多钱退还叶某,想慢慢偿还叶某。叶某随即提供了该公司在中国银行有存贷款保证金的线索,请求法院实施强制执行措施,贾佳庭长对寇某进行普法教育,并告知如果再不主动履行,将依法对其公司处以罚款!寇某见谎言被拆穿,又怕被处以几万元的罚款,立马乖乖把案件执行款履行完毕。

  法官提示:诚信社会,需要你我共筑。作为被执行人,不要幻想着怎样拖延、逃避法律的责任,特别是企业,更要敢于承担责任,树立诚信形象,才能得到更多资源。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没有谁能僭越法律底线,逃避法定的义务。(通讯员 李永飞 贾佳)

编辑: 叶远

滑县法院:失信企业想拒执 法官普法忙履行

法官提示:诚信社会,需要你我共筑。作为被执行人,不要幻想着怎样拖延、逃避法律的责任,特别是企业,更要敢于承担责任,树立诚信形象,才能得到更多资源。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没有谁能僭越法律底线,逃避法定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