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截至6月累计限制733万人次购买机票 失信者处处受限

2017-06-23 07:06:00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冯蕾 22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近年来,跨地域、跨部门、跨行业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日益完善,截至6月,累计限制733万人次购买飞机票;限制276万人次购买列车软卧、高铁、其他动车组一等座以上车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透露,围绕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相关制度正在加紧完善。截至2017年5月,仅中国工商银行一家就拒绝失信人申请贷款、办理信用卡近80万余笔,涉及资金84亿余元。

  在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方面,截至5月底,全国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参考最高法提供的“老赖”信息,共依法限制任职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等12万人次。在全国范围内对连续两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且未进行纳税申报的企业进行清理。2016年全国共吊销企业近52万户。在违法失信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联合惩戒方面,人民银行、公安部分别将违法失信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信息纳入央行征信系统、公民治安管理数据库。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失信企业;老赖;上市公司;连维良;法定代表人

截至6月累计限制733万人次购买机票 失信者处处受限

记者冯蕾 22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近年来,跨地域、跨部门、跨行业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日益完善,截至6月,累计限制733万人次购买飞机票;限制276万人次购买列车软卧、高铁、其他动车组一等座以上车票。在违法失信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联合惩戒方面,人民银行、公安部分别将违法失信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信息纳入央行征信系统、公民治安管理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