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管的狗咬伤了人 赔偿时主人好心疼

2017-10-18 09: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8日消息 10月16日,淮阳县的赵某向巩义市人民法院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大队李自卫中队长打来感谢电话,感谢法院执行回因被他人饲养的狗咬伤所赔偿的两万余元。

  2016年8月23日,申请执行人赵某之女和其奶奶陪伴下在上街某街道社会门口玩耍,被被执行人岳某管理的狗咬伤,造成申请人之女身体多处受伤,在审理过程中,经调解,双方达成如下协议,被执行人怀某自愿于2017年7月20日前赔偿对方医疗费、后期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各项损失共计2万元。

  进入10月后,被执行人岳某仍然没有还钱的意愿,李自卫中队长要求其履行法定义务时,其辩称狗其实是朋友让其代管的,自己掏钱当然冤枉了,让再等一到两个月,他找朋友谈谈,看能不能一人一半。一再诉说自己太委屈,真没钱。两个小时后,执行员面对拒不履行的“老赖”开出“药方”,面对要其签字的拘留书,岳某很激动,拒绝签字,但拒执的后果让他猛然惊醒,同意立刻履行,该案得以执结。

  在此提醒一些老赖,执行的任务和作用在于使法律文书确定的权利义务付诸实现,拥有国家强制力的保障,抱着以拖待变,期待蒙混过关太不现实,欠钱还钱,天经地义,莫待法网落下,失去自由,那将追悔莫及。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淮阳县;巩义法院;老赖

看管的狗咬伤了人 赔偿时主人好心疼

10月16日,淮阳县的赵某向巩义市人民法院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大队李自卫中队长打来感谢电话,感谢法院执行回因被他人饲养的狗咬伤所赔偿的两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