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阳光执行”让“老赖”无所遁形

2017-09-01 11:2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日消息 自“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以来,宁陵县法院始终保持打击“老赖”高压态势,为了保证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宁陵县法院严格落实执行信息公开,取得良好效果。

  率先开通执行官方微信。5月27日,该院在全市率先开通了宁陵县法院执行局官方微信平台“宁陵执行”,公开执行内容、通报执行情况、发布“老赖”信息、提供网拍公告,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共发布微信80余条;在县城中心曝光“老赖”。7月11日,该院执行干警驾驶法院宣传车来到清水河广场、大转盘等群众密集处开展曝光老赖的宣传活动,宣传车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着不履行生效法律义务的10余名老赖的家庭住址、身份证号、应当履行标的金额等信息,引起休闲或路过群众驻足围观,议论纷纷;7月31该院将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的头像及相关个人信息做成横幅,悬挂在县城中心的大转盘接到两旁,吸引上百群众前来围观热议。首批被公布“大头贴”的23个被执行人,其中8人达成分批还款协议,执结效果明显。公开发放执行款。5月11日,该院举行“飓风行动”集中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当场为24名申请人发放执行款610余万元;6月28日,该院举行“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当场为12名申请人发放执行款230余万元,省人大代表张金洲、县人大代表李付远、张良等和省、市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并一同见证了执行款的发放。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打击拒执。该院分别于5月11日、6月28日、8月29日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执行活动进展情况、工作成绩和经验总结。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级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80余人次,累计公布4起打击拒执典型案例,严厉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充分做到了执行工作透明公开,进一步树立了司法权威。(卢炳霖)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宁陵县;法院;官方微信

“阳光执行”让“老赖”无所遁形

自“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以来,宁陵县法院始终保持打击“老赖”高压态势,为了保证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宁陵县法院严格落实执行信息公开,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