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宁陵县:梨园上演“梨王”争霸赛

2016-09-22 10:3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0日,在中国酥梨之乡——宁陵县石桥镇万顷梨园景区,上演了一场“梨王”争霸赛,吸引了上百名梨农前来观看。经过激烈角逐,宁陵石桥镇梨农孙洪彬以单果重1.7265千克的优势,摘取了本年度“梨王”争霸赛的桂冠。

  上午9时,来自宁陵县十里八村的梨农,手捧自家种植的大酥梨参加“梨王”争霸赛,梨农们把比赛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比赛现场,该县农业局工作人员首先为酥梨分组编号,并邀请商丘市农艺专家担任评委,将66名选手带来的酥梨从单果重量、品质、外观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这次参赛的品种为金顶谢花酥梨,要求无破损、无病虫害、果型好。

  “5号单果重1.657千克,12号单果重1.565千克、56号单果重1.56千克……”一个个犹如碗大的梨被放在天平上称重时,人群内不时发出啧啧的惊叹声。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定,在台上台下100多位梨农期待与羡慕的目光中,该县9号梨农孙洪彬被评为本届梨王争霸赛金奖,摘取了“梨王”争霸赛的桂冠。(记者侯博通讯员吕忠箱何为)

编辑:李凡

关键词:宁陵县;梨王;酥梨;梨园;王争霸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谁偷走了新生代农民工的婚姻

该案的审判员、宁陵县法院家事法庭庭长卫锋抚额苦笑:“这种事在农村越来越常见。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介绍,随着专案专办,他们发现80后、90后农村青年离婚案件逐年走高,新生代农民工婚姻状况堪忧。

2016-07-08 16:11:00

"过不下去就离"谁偷走了新生代农民工的婚姻?

该案的审判员、宁陵县法院家事法庭庭长卫锋抚额苦笑:“这种事在农村越来越常见。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介绍,随着专案专办,他们发现80后、90后农村青年离婚案件逐年走高,新生代农民工婚姻状况堪忧。

2016-07-07 16:53:00

宁陵县义工联建立的“爱心旧衣超市”衣服免费“卖”

宁陵县义工联建立的“爱心旧衣超市”衣服免费“卖”,记者陈海峰通讯员闫占廷本报商丘讯4月26日,宁陵一服装店超市老板进了很多衣服,但这家服装超市有点“怪”,店里的所有衣服不要钱,只要你喜欢都可以免费拿走。4月26日下午,宁陵县体育馆一家衣服超市门口聚集了很多人,超市老板和超市员工忙着整理新进的衣服。

2015-04-30 09: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