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华法院:隐匿财产的“老赖”,拘留面前把款还

2017-08-23 0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6万元的赔偿款你弄哪去了,我只要回法院判决属于我的一部分”,一位七旬的老人,驼着背,当着执行法官的面质问被执行人。

  “26万我已经花完了,没有钱给你了”,我看法院能把我怎么的!被执行人董某态度蛮横地说。

  这是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申请执行人赵某之女于2016年11月16日因交通事故死亡,经过被执行人董某(系赵某女婿)与肇事者协商,共获得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被抚养人生活费共计26万元。该赔偿款全部由董某领走,此后赵某多次与董某协商,想要回属于自己的一部分,被告董某却不予理会,赵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董某给付赵某赔偿款58720元,判决书生效后,董某迟迟不履行判决义务,赵某无奈之下,才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法院执行期间,经查控,被执行人董某名下无存款,多次给董某做工作,被执行人董某以各种理由不履行。鉴于董某的态度,执行干警果断地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在将其带上警车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只见董某低着头,嘴唇颤抖的说:“我拿还不行吗?我把钱存在我哥名下了,怕你们划走,现在我就打电话让我哥去取!”原来董某提前把赔偿款转移到其哥账户上,以防法院查询到存款进行划拨,自作聪明的“老赖”在法律面前终于低下了头。当日,董某履行了判决义务,七旬老人领到了案件款!(供稿 刘红梅 刘杰)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西华;法院;执行

西华法院:隐匿财产的“老赖”,拘留面前把款还

这是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申请执行人赵某之女于2016年11月16日因交通事故死亡,经过被执行人董某(系赵某女婿)与肇事者协商,共获得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被抚养人生活费共计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