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华县公安局进行春节危爆物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7-01-16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6日消息  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安全监管,近日,西华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危爆物品管理、消防和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该县公安局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该局工作实际,在该县范围内进行了危爆物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集中。

  排查中,他们主要检查涉爆、涉毒单位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资质证明是否有效;检查民爆物品是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犬防”措施;检查涉爆、涉毒单位值班守卫制度、出入库流向登记制度、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做到账目清楚、账物相符,检查爆炸物品运输车辆及押运人员是否具有运输押运资质,车辆消防、GPS等设施配备是否齐全。

  同时,还加大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和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及经营网点进行全面检查,并加大对非法制造、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排查力度。他们排查工作彻底、全面,采取了“地毯式”进行方式。此外,该局还严格枪支管控,全力收缴社会面非法枪支,从源头上铲除祸患。

  全县各派出所还突出对“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和城乡接合部的消防检查,对夜间营业的场所,必须夜查一次。并重点对单位火源管理情况、可燃物清理情况、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消防设施完好情况、单位日常巡查检查情况等进行检查登记,特别是对前期检查发现存在隐患的单位,实施了“回头看”,确保隐患彻底消除。

  据悉,为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西华县公安局春节前还实行全警上路,全面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和路面管控各项措施,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交警大队各公路巡警中队将实行24小时正常勤务,全面加强市区疏堵保畅工作,特别是在周末、节假日和恶劣天气期间提前上路,确保道路交通秩序正常。

  此外,该局还将继续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管控,做好中学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特别是加强毕业班级学生上学早、放学晚等重点时段的路面交通管理。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积极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并强化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管理。(雷庆丰、任君箫)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西华;公安;河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