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学系列讲话、做合格警察、创一流业绩”主题活动

2017-08-22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民警积极投身十九大安保工作,近日,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学系列讲话、做合格警察、创一流业绩”主题活动。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委每月至少召开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原原本本组织学习研讨,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要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纳入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组织党员民警集中学习讨论。8月底前,全省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到所在支部、分管单位讲党课,同时,要认真撰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理论文章。要注重日常学习,制定集体学习安排和党员领导干部、民警个人自学计划,明确学习的目标任务、措施要求。要丰富教育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作为公安机关各级、各类培训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重读红色经典、重温入党入警誓词、举办公安大讲堂等,进一步浓厚教育宣传氛围。

  要争做合格警察,切实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全省公安机关要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自觉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能力学习,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加大表彰奖励力度,紧密结合深化“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时启动战时表彰奖励工作机制,进一步鼓舞斗志、激励士气。省公安厅将每月评选出一批在十九大安保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标兵,大力宣传广大公安民警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着力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要争创一流业绩,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攻坚战。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全警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不懈动力。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条主题主线,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攻坚战,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张波)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政法;警察;十九大;安保

河南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学系列讲话、做合格警察、创一流业绩”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民警积极投身十九大安保工作,近日,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学系列讲话、做合格警察、创一流业绩”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