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深化财务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发挥好财务管理在履职保障、决策支持、业务引领、资源调控和价值中枢的职能作用,1月6日,该行召开了2021年度财务会计工作座谈会,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财务会计处处长纪泽祥、高级财会副经理孙毅、财会经理王玉文,市分行行领导、财务会计部负责人及各支行副行长兼会计主管参加座谈,市分行刘东荃副行长主持会议。

  此次座谈重点,是围绕江苏农发行王志军行长在2020年度年终决算工作会议讲话中提出的“如何从业财融合的深度推动全面预算改革、从服务战略的高度推动绩效评价改革、从价值管理的纬度推动资源配置改革、从风险合规的角度推动财务集中改革”四个方面谈体会、谈认识、提建议。此外,会上就新出台的《接待费用管理办法》、《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在执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需要省行细化的内容及《两类业务分账核算考核工作规划》展开了讨论。

  省分行纪泽祥处长认真听取了市县行意见建议,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总分行财务管理体制改革精神,分析了总行人力资源改革对基层行财会职能定位及部门整合的影响,并对盐城行2021年的业务发展寄予期望,座谈会取得了较好地效果。(王海滨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