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业务破冰。近日,威海农发行荣成市支行发放3.5亿元成山、港西片区生态综合整治项目建设贷款,成功吹响了2021年农发行威海市分行业务发展的第一声号角。

  据了解,成山、港西片区生态综合整治项目是完善荣成市县域公共设施、提升农村环境质量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9亿元,位于荣成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成山镇及港西镇区域内,西起港西镇海西头村东至海港路,南经荣成湾,整治区域约100平方千米,建设内容包括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海岸线生态修复及临海基础设施建设、区内绿化整体提升、河口清淤以及区内山体、水体恢复等五个部分的内容。

  近年来,荣成市以“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为引领,坚持陆海统筹、产业融合、错位发展的思路,促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提高了近海岸水体交换和自净能力、维护近生境,而且对于改善海岸带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等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威海农发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积极践行着支持乡村振兴的使命职责。(谭绍伟 于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