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内外结合,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全行员工法律职业素养,推进法典精神深入人心。

  内外结合同发力。组织法律事务人员对新旧民法知识进行梳理对比,累计编发学习资料12期,供各专业条线学习参考。将相关内容纳入“学法学规促合规第一议程”,持续规范开展学习。在聘请省内知名律师就银行业务有关的法律进行专题讲解。同时,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讲党课带头宣传阐释与农发行业务密切相关的合同、物权等方面的知识。

  立体宣传增效果。民法典颁布后,通过党建学习交流群连续推送《民法典》有关文章数十篇,为全辖员工学习热身鼓劲。通过法律知识分享群,每日推送与民法典有关的法律知识,分享与民法典有关的案例,鼓励员工提问讨论,深入学习,累计推送200余次。通过制作美篇、抖音小视频等趣味方式,强调民法典学习与宣传的意义,营造民法典学习的良好氛围。

  同步跟进固根基。为了巩固民法典学习效果,确保民法典学习落到实处,连续开展了为期30天的民法典知识答题活动,全体员工每日参与总行公众号举办的民法典知识答题,法律事务工作人员定期对答案进行讲解,通过与所学全面结合,不断巩固员工的法律知识。(苗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