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扶沟县支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按照银行规律办事,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聚焦三农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贫困地区,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国家重点战略,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一是专注主业,坚守支农初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积极支持粮棉油收购业务,继续保持农发行收购资金主渠道地位,积极创新产品模式,完善信贷政策体系,全力支持粮棉市场化改革,主动适应国家的政策调整,积极谋划粮棉油市场化业务发展新思路。二是聚焦精准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对接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规划和业务发展需求,与地方政府、基层行共同剖析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和支持对策,更好满足贫困地区融资需求、业务发需求和全方位脱贫需求,不断丰富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三是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深入贯彻上级行工作部署,加强向监管部门的汇报沟通,密切与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以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国储林、棚户区改造等为重点,继续为当地发展规划提供信贷支持,确保信贷业务合规、高质量发展。四是做好做实风险防控,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必须严格落实上级行风险防控攻坚战总体部署,强化风险管理,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多措并举处置化解不良贷款,加大风险管理队伍建设力度,不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强化内控合规管理。(通讯员 孙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