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筑牢规范发展基础,强化风险防控基本,根据上级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行对各项业务和制度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完善,成立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并召开支委会和全体员工大会,要求各部室对照活动方案,不断强化全员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夯实合规经营基础。我行结合案件警示教育、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等活动,从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及管理规范四大领域出发,以防范操作风险和提高服务水平为切入点,办公室重新梳理了考勤、值班等相关制度;会计结算部进一步对账户管理、财务费用列支、运营系统新制度和操作手册进行了学习;信贷业务部对现有的所有贷款企业从评级授信、贷后调查到贷后管理都进行了重新排查和梳理。

  在今后的活动中继续统筹安排,对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的内容进行反复强调和学习,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岗位、制度、业务人员全覆盖,对不合格的规章制度进行修订整改,对不健全的制度进行补齐完善,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的开展,努力提升活动效果,达到人人合规、合规创造效益的目的。(蓬莱市支行 肖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