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工作,平度支行认真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制定宣传方案,做好日常宣传工作。平度支行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全年宣传工作,利用大厅的LED宣传屏,制作宣传图片,循环滚动播放,开展宣传。同时,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使社区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此次活动聚焦金融网络安全主题,并以实际案例讲解涉及传销、贷款、互联网金融等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加强案例警示性教育,用鲜活的案例提示社区居民“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警惕通过网络形式开展的非法集资。通过现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致居民信等宣传资料,有侧重地普及防范金融网络非法集资的识别方法,提升市民风险防范意识。居民纷纷表示自己也时常收到各种理财贷款广告信息,并表示今后将选择正规机构谨慎理性投资理财。

  二是开设专题宣传板块,有针对性做好宣传。平度支行在行内开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栏,通过转载《防范非法集资,需要我们每个人警钟长鸣》、《了解防范非法集资重点领域重点知识》、《老年人最易中招的十个诈骗案例》、《“小欢喜”差点变小别离,非法集资这四个套路必须让爸妈知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文章,普及非法集资“套路”,使群众对非法集资诱惑有抵制能力。

  三是依据工作性质,做好办业务客户宣传。积极向客户宣传非法集资的害处,普及国家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政策解释,帮助群众减小非法集资的损害。(王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