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非常重要,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我行以多种形式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从行内职工到行外客户,再到街头巷尾的普通群众,都是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对象。我行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条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现场咨询等方式加强宣传。我们组织人员走向街头、走进小区、走人校园,加强对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居民群众、学生等重点人群宣传。介绍非法集资承诺高额回报、高息分红、高利引诱等特征、以虚假项目、集资入股、虚拟产品、养老招商等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突出揭露它的非法性、公开性、利诱性和社会性,揭露这些年非法集资对社会稳定、金融秩序和群众财产的极大危害。

  重点加大对农发行关键岗位人员以及一线业务人员的宣传力度,加强对非法集资线索的监测预警,利用典型案例说明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恶果,进行经常性提醒、提示,使员工在思想上树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做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

  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让人们认识非法集资、防范非法集资、拒绝非法集资、远离非法集资。(崔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