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丽水市银行业协会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月活动部署,农发行丽水市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营造氛围,掀起热潮。宣传月期间,办公楼临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月口号,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摆放“建清廉文化促和谐金融”宣传折页,楼内公共区域定期播放清廉微视频,积极营造活动浓厚氛围,在客户和员工中掀起了学习践行清廉金融文化的热潮。

  专题宣讲,清新履职。9月下旬,市分行举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题宣讲,由分管行领导作专题廉政党课,机关全体干部员工参与聆听。党课主要围绕清廉文化展开延伸,将清廉文化与金融行业、与农发行业务发展特点和内部管理机制相融合,用先进文化涵养干部员工的清廉从业意识。同时,听课人员一同观看了“清廉丽水”印象片等廉政宣教微视频,并表示要将清廉金融文化与地方传统优秀文化深入融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良好行业形象。

  十里清风,廉洁洗礼。双节前,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丽水市清廉文化教育新阵地“十里清风园”开展现场廉政教育,敲响节前廉洁“警钟”。清风园取材莲花、青瓷、宝剑、石雕、剪纸等本土特色元素,通过驿站、雕塑、壁画等形式,展现了丽水的清廉文化,有陆游、范成大的清廉诗篇,包拯、刘基的清廉家训,何文渊、汤显祖的清廉典故等。习习清风吹来,党员们漫步在“十里”长道,接受传统文化的精神洗礼。(占淼 王晓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