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农发行株洲市渌口区支行成功向株洲芦淞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长期贷款6000万元,用于白关镇片区综合治理项目(一期)。

  据悉,该项目建设包括白关镇污水处理厂及场外管网工程(二期)和京水湖游道,总投资24422.36万元,企业自筹资金5049.6万元,该行贷款19400万元。本项目实施后,将推动芦淞区生态系统建设,改善地区水体及生态环境,完善片区配套基础设施,改善人居住环境,促进该地区旅游经济发展。同时带动周边地区土地升值,提升片区整体竞争力的需要。

  近年来,该行立足区域实际,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进重点客户工程落实落地,深入贯彻“政府主导、服务战略、紧盯政策、依法合规、风险可控”二十字发展原则和“三主”发展思路,培育优质客户,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该笔贷款的顺利发放,切实发挥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在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作用,切实落实国家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更好地服务该地区经济和文化的发展。(胡凌 颜斌 陈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