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发行威海市分行获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4.8亿元,期限10年,用于威海市环翠区冶口村改善人居环境建设项目。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威海市分行提升站位,主动做到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充分树立“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的品牌形象,倾尽全力支持乡村振兴项目推进,农村生产生活环境面貌一新,受到威海市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本项目拟对冶口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周边配套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新型社区以及开发部分商业住宅。项目以高标准、高起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解决农村供水、供暖问题,推进新型社区建设,使农村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了很大的改善。项目的实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显著提高了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

  改变农村面貌,体现人与环境的和谐发展。乡村由于远离市中心,市政配套设施较为落后,因此其卫生、交通等环境较差。项目的建设可以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改变了农村的面貌,充分体现了人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

  引导农民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公园、广场、配套公共设施等的建设,围绕美化居家环境、家庭伦理道德、亲子教育、文化娱乐、身心保健等内容,深入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建设,将现代意识、科学精神、文明理念逐步渗入到村民脑中、转化为自觉行动,引导农民崇尚科学,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谭绍伟 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