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的全书”,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自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后,农发行常德市分行营业部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9月16日下午3点半,该营业部全体员工进行了一场为时2小时的“开放小讲堂,学习《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

  活动由营业部副经理廖骏主持,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集中学习的背景、流程,并对学习现场进行了纪律要求。营业部经理向上围绕《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新亮点解读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要求保持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提升内在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熟悉,提升整体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政策性业务部客户经理易扬在学习活动中发言说:《民法典》目的是全方位、多角度保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大家要充分学习、细致消化,同时结合“农地三权分置、担保权的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希望大家从各自岗位出发,为服务常德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习活动后的心得交流环节,营业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自觉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把农业发展的金融工作推向新的高度。(杨丽 余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