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农发行淄川区支行成功为淄川区建陶整治区域生态修复及建陶产业示范园项目发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固定资产贷款1.5亿元,支持地区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建陶行业作为淄川区的重要传统产业,长期以来,建陶企业与村居混杂,粉尘、大气、水环境、固体废弃物污染问题严重,在资源集约和循环利用的时代背景下,严重制约了建陶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淄川区建陶整治区域生态修复及建陶产业示范园项目以生态建设与保护为目标,通过旧建陶整治区域的生态修复和新建陶产业创新示范园的建设,着重发展具有高市场需求、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等特点的建陶行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生产方式绿色化,实现经济环境协调发展。

  为实现首笔贷款的顺利投放并支付,农发行淄川区支行动员各方力量,提前谋划落实,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优质服务,积极申请复工复产优惠利率,降低客户资金成本,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和赞扬。预计贷款投放后,可有效解决当前建陶企业散乱污问题,支持企业提升产品档次和创新驱动能力,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今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本笔贷款的投放将加快建陶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为地区生态环保事业注入资金活力,充分彰显农业政策性银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刘湃 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