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按照上级行活动安排,近日,农发行利津县支行召开“以讲促学 事事合规”专题讲座,讲座由行长李卫东同志主讲,县支行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是落实银监部门要求的需要、是保障业务稳健发展的需要、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需要。全行深刻认识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的重大意义,有利于强化合规在经营管理中的导向作用,引领业务稳健发展。二是强调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以纠改强管理促提高。管理没有止境,尤其是基础管理,永远不能放松。从历年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看,要充分认识本行在案件风险防控、信贷管理、内控管理等方面与高质量管理要求相比还存有一定差距,全行应深入查找补齐制度执行漏洞,摸清规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抓好问题整改,由表及里,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强调要精心组织,确保“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取得实效。各部门要以“四项基本规范”为导向,认真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有序地推进活动的开展,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事例,发挥宣传导向的正向促进作用。

  通过本次讲座,使该行全体员工进一步树立了合规意识,强化了合规内控管理,促使员工养成合规经营理念与合规操作习惯,在全行形成了“人人合规、事事合规”的良好氛围。(赵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