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贫困地区学前教育普及程度,着力保障留守儿童入园,发挥乡镇中心幼儿园示范指导作用,农发行张家口分行营业部通过多次银企对接,成功营销“张家口新建幼儿园PPP项目”,获批教育扶贫项目贷款45000万元,支持张家口市12个贫困县共24所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本项目建成后,对当地贫困人口具有较好的脱贫带动和服务作用。一方面,24所幼儿园共规划258个教学班,招生幼儿7740人,有利于提高张家口市普惠制幼儿园普及率,保障贫困生就学;另一方面,优先聘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事保安、保洁、餐饮服务等后勤岗位,给张家口贫困群众提高就业机会;同时,该项目的建立对周边的超市、交通、餐饮等行业起到巨大拉动作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张家口新建幼儿园PPP项目的获批,使张家口分行营业部在提升支农成效、助力脱贫攻坚的路上切实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主力军作用,彰显建设新农村的使命与担当。普惠制学前教育已在路上,张家口分行营业部为其保驾护航! (江汉潮 伍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