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厦门铁路公安处漳平车站派出所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指引,采取所领导包片、民警分段形式,全警动员、全员覆盖,努力为辖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沿线村庄,走村进户,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铁路安全知识、爱路护路常识等方式,普及铁路法律法规。同时以发生过的案例教育沿线村民切勿翻越进入高铁栅栏内、随意在铁路上穿越、行走,生动形象地为群众上了一课,进一步提高沿线村民的铁路安全意识,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同时,该所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和村民出行规律,适时调整线路巡防时间,精准布防,通过徒步巡查、添乘机车检查等形式加大对辖区线路巡防力度,紧盯人员密集等重点区段,切实强化线路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针对近期降雨天气,该所积极走访沿线各车站、村庄,进一步加强路内联防、路外联控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有效;同时针对雨季易发隐患,切实加强线路隐患排查,督促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漳平铁警将持续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专项活动,忠实履行好铁路公安维护辖区稳定、守护铁路平安、服务旅客群众、推进铁路治理的新时代职责任务。(通讯员:廖侨侨)